10/7(六) 5:45am 
        搭上往機場的Taxi 清晨車很少 10分鐘就到了機場  哇喔真快 航空公司櫃檯可還沒開咧  整個人真high 因為要出發了ㄚ 可是望著無人的櫃檯 我一陣茫茫然 隱約的不安感  ㄚ~~救命ㄚ  人家忘記帶身分證了啦

        怎麼會笨成這樣  昨天還對著我的證件小冊子看  想說沒事不要帶那麼多證件在身上 想也不想又丟回抽屜  笨ㄚ~ 沒有身分證明文件不能上飛機  我沒帶身分證 沒帶駕照 沒帶健保卡  趕快衝  

        感謝  有提早出門  感謝  清晨車很少  感謝 我媽送證件到巷口 感謝 好心的司機幫我趕趕趕  還少收我30元  只花了10幾分鐘 來回於松山機場跟永和之間
(小朋友不要學喔  姊姊有練過 才來得急上機 下次東西都要記得檢查一遍喔  p.s.我忘記的東西 其實還不只這樣 剩下晚點再說)

        國內航線的飛機真的很小  看的我好不安喔  其實我還滿怕搭飛機的 每次起飛我都超超超緊張的  我承認我是卒仔  飛機失事率可是比摩托車低的低  我怕啥呢? 摩扥車都敢騎了 飛機算什麼  沒辦法就是怕  but飛機如果是我開 我可能就不怕了  不過其他人可能會很怕吧  哈哈

        今天天氣不錯 沒遇上亂流 可是卻耳鳴的厲害 還有一個可憐的小弟弟好小喔 飛機上升 跟下降時 都哭的好慘  他應該跟我一樣超級耳鳴不舒服  可惜我不能哭  好痛喔!可是才花45分鐘就到金門  真的很快  聊聊天就到了

        哇喔 終於見到蔡媽媽了 耳聞蔡媽媽的好手藝很久了  哈哈  終於逮到機會來給蔡媽媽養喔  蔡媽媽是開小吃店滴呦  好手藝式一定的  還有上過雜誌喔  因為來的早 所以還沒吃早餐  蔡媽媽就先買了 金城有名的廣東粥+油條+燒餅 餵食我們  好開心ㄚ  好好吃喔  金門的油條都沒有臭油味  因為他們每天都會換新油  才沒有回鍋油的臭油味  蔡桑自豪的說  金門人比較有錢啦

        在來之前我們就決定要來健康一下  爬個太武山運動 運動 可是  穿夾腳拖鞋嗎? 事實證明夾腳拖鞋也能爬山的  路上還遇到了一個可愛的胖弟弟  好圓喔  他下山時速度一定可以很快 因為可以用滾的(對不起 我的毒舌又犯了)  除了山頂的重頭戲"毋忘在莒" 沿路還有一些小景點 還可以俯瞰整各山底  可惜霧大了點 沒辦法拍的美美的給大家看  其中一個地方俯瞰金門的點 是蔡桑私人提供 因為那條可不屬於官方規劃路線 荒煙漫草的盡頭是一顆超級大的大理石  坐在上面 微風徐徐 是個觀景的好地方 but 不能再往前一步喔 因為依本人目測結果 往前至少垂直50公尺的山壁  下去就掰掰囉

  如果您有幸在太武山  看到這樣小路 恭喜你 可以有很好的view  不然在往前走倒影塔的那邊也可以看得到  但是說真的少了一份驚奇感 

        中午就在金湖 or 金沙(蔡桑我真的忘記了  到底是哪一個ㄚ) 鎮上 吃ㄚ兵哥最愛的店 喜相逢的燒餅+滷味+刀削牛肉麵  這是第2種燒餅喔 口感比較鹹一點點(其實是很多點) 真的很好吃 刀削麵QQ有嚼勁  只是我們真的餓昏了 吃完了才想到忘記放酸菜  可是沒有酸菜也是很好吃滴呦  

        熱的吃完 當然要來點冰的  隔壁又是另一間ㄚ兵哥的最愛 談天室 招牌可是湯圓冰 他的湯圓冰超正的 所有的湯圓都是點菜後才下鍋  而且不是小湯圓喔  可是包芝麻餡的手工湯圓 皮QQQ 芝麻餡香  好好吃喔  雖然才喀了一大碗牛肉麵 但是我還是 很強的吃了3大顆湯圓跟整碗冰  已經開始有養神豬的感覺的

  

  

        吃飽喝足又出發往金門民俗文化村出發 早期的金門人都要出外打拼 到南洋一帶的居多  賺到了錢總不忘建設鄉里  這裡是18間併排相連的古樸建築 一個小型聚落少數幾戶還有住人家喔 而古蹟之所以為古蹟  就是有點年份  所以有幾間則處於裝修狀態 所以不能像我朋友上次來的時候都逛到 在這裡居然還遇到太武山上的胖弟弟  真的太有緣了  弟弟你是用滾的下來嗎?(對不起  應該留點口德)

        稍晚我們前往金門的林務所  在這裡栽種了許多植物 除了所裡的花花草草公園景觀  一些金門街道的花草 也是先在這裡培育再移植過去的 這裡的花花草草真的被照顧的很好 不會有在台灣常看到殘花敗柳的情形  還是因為這的觀光客比較有公德心 不會隨便下毒手 這裡像是放大版的植物園 很適合走走 散散步   只是  不要走松樹下面  好多好多小蜘蛛垂釣下來  是下面的空氣比較好嗎? 你們怎麼都下來了

        晚餐終於嚐到 蔡媽媽還有小明阿姨的好手藝 說到小明阿姨 他本名跟小明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以前小時候在學校都演小明  演久了綽號就叫小明   而且開的店也取名叫"小明" 喔 
(待續)
下一篇不知道何時才會生出來   
近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