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是 “假熱量很低之名但一眼就看出膽固醇會過量之實同好會 的首次聚會
向來熱愛日式料理的我
常想無數的前世當中 一定有一世是投胎當了日本人
所有跟日本扯上關係的食物 
都覺得好對味 
所有的日式美食節目都是我流口水的目標
但以往接觸的都是 偏台式的日本料理店
一直有一個神祕 夢幻的國度
我無法接觸
專業等級日本料理店
因為






貴死人囉!
而且以小女子 少少的薪水 少少的知識  
經不起任何一次的踩雷自爆
那既傷荷包又傷心

感謝 Ella的吉米表哥
願意出面當嚮導 引領我們這些貪吃的傢伙
進入那美味的國度

今天我們選中筌壽司 這家吉米表哥 已經造訪多次
他的相簿也不知排到N訪去了 CP值想當高的一家店
今日預算 $1500(無收服務費)
聽我嫌扯這麼多 客倌們上菜囉!

 
門面不大 座位是往內延伸
如果是從忠孝復興站過來 建議可以直接從復興南路上的飛天麻辣走進來
沿著公園走 看到一家宮廟 右轉巷子進去到了

進門 先看到的是吧台座位 冰櫃裡都是平常在台式日本料理店 
少見的食材 哇 這是我今天的食物 
踏進將太壽司的世界 的第一步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是--馮淯筌師父
(筌壽司 就是以師父的其中一個字取名的)

  
師父的架勢十足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蘿蔔清湯
單純的鮮甜味 幫你開開胃

  
炸魷魚腳 文蛤 魷魚腳
重點式中間這顆--文蛤 師父介紹說他是用100顆文蛤的精華下去烹煮的 讚的啦

 
金目鲷生魚片 +  野薑花 + 水果醋
先嚐一口金目鯛的原味 再試試加上野薑花的微微嗆辣
再試試搭配微微酸 還有什麼比現在幸福的
  
花枝絲卷海膽 花枝海膽握壽司(only小傑)
喔 從這道開始 我們都要羨慕起ELLA弟弟-小傑
畢竟 是個大男生 食量當然與我們不同
所以 師父三不五時就會變便花樣 深怕物餓到
我們這位 看起來最成熟 實際年齡最低的少年ㄟ
所他拿到的是跟我們不一樣的握壽司

這道可以看到師父的專業的切工 
其實一開始 師父有詢問不敢吃的食物
我第一就說-海膽 但是 師父跟吉米表哥都說
"一定要試試這裡的海膽 超鮮甜的 連不敢吃的人 都說好吃"
所以他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本人是以忐忑+好奇的心情 小心翼翼的送入口
好吃 但 師父我可以說 海膽可以在多一點嗎?? 哈哈

 
大黃瓜捲紫蘇竹筴魚
根據吉米表哥跟師父的對話
竹筴魚的季節以接近尾聲 但是今天仍有不錯的食材

鮮蝦握壽司
什麼蝦咧?? 很甜 但又不是甜蝦
為什麼想不起來
哈 因為我根本就只顧著吃 根本沒問 就吞了
想得起來才有鬼

 
海苔包現烤味噌新鮮干貝
喔 這個超級 超級好吃 
我從來沒有吃過 又大又多汁的干貝
使用未經冷凍的干貝 因為這樣才無損它的鮮美
海苔也試過火 烤得香脆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現烤鯃魚
可以搭配蘿蔔泥 檸檬 醃漬野薑花(這個有點忘的)
個人最愛蘿蔔泥 調和魚本身豐富的油脂
而這道菜 上菜時我一直聽不清楚菜名
結果我問了至少 1.2.3.4.5次吧
因為那個 鯃魚鯃魚鯃魚鯃魚
我聽起來都是 "we we we we we"
服務小姐 我對不起你 

 
炙比目魚鰭握壽司
帶著火味的比目魚 還散發點點的柚香
那是我從沒吃過的味道
 

鰤魚握壽司
OH MY GOD 沒想到我有生之年 可以吃到它
(有沒有這麼誇張)
因為他是我在料理東西軍 第一次引發我感興趣的魚類
大概是被那些演的很誇張的來賓所洗腦
讓我不斷的幻想 鰤魚的美味


天婦羅-蔬菜 魚(only 小傑)
又是一道 only小傑之作 可惡 我下次也要說我食量很大

 
炸蝦頭包飯
這個精采 不只吃炸過蝦頭的酥脆
還有中間沾滿鮮美蝦膏的米飯

 
玉子握壽司
它不像我在外面吃到的玉子燒
它的口感像是海綿蛋糕一樣的鬆軟 還有點奶香
上面灑上點魚鬆

散壽司(only 小傑)
這完全是偏心 玉子 魚鬆 生魚片 
羨慕死我們了


炸魚鰭
酥酥 脆脆的食物有誰不愛咧

  
文蛤湯
開胃菜已經吃過的用100顆文蛤精華煮成的文蛤
還有什麼樣的文蛤會讓我們驚艷咧
那就是 比你拳頭還大的文蛤


都可以當響板了


君:筌壽司超級好吃的  (設計對話)
ella:對ㄚ對ㄚ 下次還要在來吃 (設計對話)
 對不起我們幼稚了


香吉士草莓凍
這時候的草莓 正當季
美美的鑲在果凍中


ella表哥-吉米 ella弟弟-振傑 ella 還有我

筌壽司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29-1號
預約專線:
02-2771-1856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 )
午11:30~14:30
晚17:30~21:30
www.allsus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