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語領隊的職前訓練 不只平日晚間要上課
假日可是要從早上到晚 9點就要進教室報到
印象中永康商圈的店家都沒這麼早開
但是我又不想餓著肚子到中午
上網google一下 
看過別人網誌的介紹
正巧 這也是我上課騎車會今過的點
那就來試試吧!

這一段金華街都是舊舊的矮房子
除了燒餅 還有包子店 牛肉麵店
神奇的氛圍 像是眷村味
小時候補習時常常路過這一帶
但是除了牛肉麵 我完全沒注意到這家燒餅
原來他是無招牌的店面
一不小心 就會錯過

原本想到點一套燒餅油條
但沒想到 我來的太晚了
人家油條賣光了

奇哉 怪哉
現在假日都市人不都流行晚起吃brunch嗎?
怎麼才8點多油條就沒拉

不過好家在 重要的燒餅還有
而且老闆手上還再繼續做 爐子內也還烤著
所以我想晚點起床的朋友 還是有燒餅可以吃

只是燒餅不都配油條嗎?
沒有油條 很奇怪耶 
這樣會好吃嗎?

心裡雖然帶著100個問號???
但還是外帶了
1個燒餅 1個甜酥餅 1包溫豆漿

這燒餅真特別
外型做成菱形 特別與眾不同
中間夾層還有蔥花 好香喔
我愛蔥薑蒜這類的辛香配料
光看到就先加分
這個燒餅下層有點像是鹹光餅一樣 Q韌有嚼勁 挺扎實的
底部因為貼在鐵爐上 烤得硬硬的 
灑上芝麻毒上層 較薄 脆脆的 
而且燒餅本身就有點鹹味
沒想到單吃燒餅 好好吃喔
我以前怎麼沒有發現這麼好吃的燒餅咧

因為少了油條 我擔心自己吃不飽
所以加點了甜酥餅
個頭小小的
第一口的印象 其實不妙 因為好硬喔 
但是 只有最外層啦
裡面還是酥的 另外麥芽糖 用量也不少 
還保持微溫的液體感
(可能外層比較厚 保溫度比較好XD)
越咀嚼越香
麥芽香搭配麵粉香 
口感也是偏扎實的酥餅

而豆漿就不是這家的強項
配著喝 ok的拉XD

結論:這家的燒餅是值得再回訪的樸實美味喔!


金華街燒餅
台北市金華街11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