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節的3天連假 沒有出門玩似乎對不起自己 
也對不起應該被振興的台灣經濟
不過 大家似乎都這麼想的
我們預計到三芝2天1夜遊  在訂不到房間之下
只好變成 半日遊

先說說訂房的經過 讓我對這家店失望的過程
從網路上的介紹 選擇了『海洋深呼吸』
第一次的電話詢問 似乎是晚了點 老闆娘已經離開民宿
所以看不到 訂房明細 所以隔天再打
(出師不利 似乎就預言了跟他們店的無緣)

第二次的電話 聯絡 沒有我們想要面海的房型了
只剩面山 這跟預期的不一樣 
我原本希望他先為我保留下房間 讓我跟朋友說一下
或許我還有些許的猶豫讓他 想飛快的結束這通沒生意的電話
電話那頭 跟我說 "今天應該不會再有人訂房 不用保留"
另外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 訂房時還有些疑問需要請教
ex:交通ㄚ 加人ㄚ .....的疑問
沒想到 那頭的人飛快的掛了這通電話 好吧 或許他還在忙吧

第三通電話 跟朋友說過之後 想想面山的房型 也ok啦
那就準備訂房吧 趕快在人家下班前 趕快打電話
其實跟之前2通電話的經驗 都要響很久 可能生意好到不行吧
接通電話後 我就表明我要訂房 面山的房型  時間
嗯 電話那頭的大姊 似乎有客人要出門 要我先候著
聽著 他們的交談 .....有1分鐘吧 我已經開始準備要恍神了
那大姊終於有回應了 但是衝口一句 你是訂房的柯小姐嗎?
哎呀呀事情不妙 我當然說不是ㄚ 接下來的噩耗就是 那沒房囉
ㄑ....why 短短的時間內 房就被人訂走了 還跟說我不用保留
我要哭了啦 只怪自己剛剛沒有堅持 
除非我要星期4晚上入住 才有房間
就在我還沒從震驚中回神 我又被飛快的掛了電話
連聲招呼都不打嗎? 我也算是潛在客戶吧!
不能對我好一點嗎? 被掛2次電話 感覺很不好耶
身為人 我很需要被尊重的感覺耶

101/10 到了淺水灣 整排的餐廳 讓人難以挑選
所以我們還是選了『海洋深呼吸』(他們經營民宿跟餐廳)
今天生意還真好 服務生不知道都忙去哪了 
沒人帶位耶 我們3個杵在餐廳中間
其實也不只我們 另外還有一組客人 也是這樣杵著 沒人理
我們很自動自發的尋找位子 還自己去跟服務生說 要清桌面
這家店可能是走"顧客自助化"吧 點完的菜單要自己先去櫃檯結帳
(因為餐廳有直接走下海灘的階梯 可能會害怕跑單吧!)

過2點的餐點選擇很少 主餐只有焗烤類 可以加飲料有優惠價
而點心跟輕食 沒有飲料優惠 另有收10%服務費 
朋友們都點了鬆餅 而我我看中意比利時啤酒跟拼盤 
有炸薯條 起司條 洋蔥圈 雞柳條 這樣才是完美悠閒的下午ㄚ

鬆餅 飲料 啤酒都陸續上桌 這回服務不錯 啤酒冰冰涼涼
還幫你開瓶 再附上一杯冰塊
大家說說笑笑的 四處拍拍 看看 的時光飛逝
忽然覺得好空虛ㄚ 原來我只有啤酒沒有食物
時間以經過的半小時了 如果你雞還沒抓 馬鈴薯還沒削皮
現在也應該差不多該完成了吧 在放眼望去 一個服務生也沒有的情況下
我只好到櫃檯去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還要再10分鐘
同時我也知道服務生在哪了 廚房口 有3個等著出餐的服務生 站著
10分鐘 看樣子 是還沒下油鍋吧

好不容易讓我等到了拼盤 我的啤酒也不冰了 冰塊都融化了
他熱騰騰的上桌 說真的 等待這麼久 總有股怨氣積在胸口 不吐不快
不過形象還是要顧 『請問一下你們的出餐時間都是這樣嗎?』
(我用了"請問"喔 算溫和吧 因為很不想被人家當做澳洲來的客人)
服務大姊(似乎是老手 年紀也明顯長我們不少 所以尊稱大姊)
飛快的回應我 「標準是30分鐘但是今天客人忽然一下子進來 不好意思喔!」
and 飛快的轉身走人 我 我 我 有種非常不受重視的感覺 
當下我開始埋怨起自己 明明就註定無緣 明明被掛電話時 心裡有不開心
我還白痴到 跑來在受一次氣 人是不是就是這麼犯賤ㄚ
這種不受重視的怨氣 就像 有便意卻3-4天ㄜ不出一個屁一樣的難受 讓人不吐不快
(這個譬喻有點不衛生 可能是拜讀史丹利的文章太多了 對於屎尿屁的東西 比較有感受)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
平心而論  
他的網站 製作精美 介紹還算詳細 照片沒失真騙人
餐點沒有難吃到翻桌的程度  海景也不會比別家少 

大家可以說我小心眼 小氣都沒關係
but 一樣的海岸邊 有第2.3.4.5.6........間餐廳可以選 
所以我不會再去『海洋深呼吸』
也或許 有很多人在他們的店裡 感受到貴賓級的服務
但是我沒有 所以不會再去『海洋深呼吸』

寫這麼多的重點就是 
老娘,我不會再去『海洋深呼吸』呼~ 終於有一吐怨氣的感覺   爽快

以下是食記

   
↑如果搭公車過來在淺水灣站下車,他們家的招牌很明顯,走的是地中海風格

  
↑我們的餐點蜂蜜奶油鬆餅NT$150、鮪魚鬆餅NT$150、拼盤NT$280
都是現點現做熱騰騰上桌
(看來吃拼盤比較划算 但是等到花兒都謝了才上桌
而且 吃鬆餅不免想到米朗琪 平平$150米朗琪真的好很多 
如果不耐久候的人也可以轉到東區的咖啡弄)
  
↑比利時水果啤酒NT$180、果粒茶NT$200、金桔白柚茶NT$150
比利時的啤酒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沒有苦澀味 這是百香果口味
果粒茶不是一般茶包沖泡可再回衝 上面有漂浮新鮮的金桔數顆

↑無奈天候不佳 風很大 雨下下停停 而且可惜了美麗的海岸線
在沒有規劃 管理的情況下 消波塊中卡滿了垃圾 海灘上也是
這樣的地方 需要有人管管了 不然 可沒人想再來喔

↑還是要開開心心的拍張合照當做旅程的結束  即便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